318運動今天晚上屆滿3週年,許多學運領袖不滿民進黨的立法進度消極,決定重往舊地舉行「監督條例不能再等」晚會,活動包括播放記錄片、演講、論壇等。

這個晚會的主辦團體包括,經濟民主連合、民主維新、島國前進、台灣教授協會、永社、台灣少年權益與福利促進聯盟、台灣人權促進會、台灣勞工陣線、地球公民基金會、人權公約施行監督聯盟、婦女新知基金會、台灣守護民主平台、綠色公民行動聯盟。

由於當年運動訴求,退回服貿協議、兩岸協議監督機制法制化、先立法再審查、召開公民憲政會議等,活動現場也將一一檢驗民進黨的相關立法進度。

晚會參與演講與演唱者包括,簡年佑、魏揚、曾柏瑜、黃燕茹、吳政哲、邱文聰、蘇彥圖、徐偉群、林秀幸、孫友聯、林敏聰、覃玉蓉、賴中強,另外還有演唱者巴奈。

更重要的是「我們要一個答案」的政黨論壇,包括邀請立院各黨團代表及內政委員會委員回應經民連三個訴求:

一、是否承諾於本會期完成監督條例三讀?

二、是否願意採納經民連提出的六大主張?即:

1、不要張慶忠式備查,要完整國會監督;

2、不要服貿作文比賽,要落實衝擊因應;

3、不要主權談判,要捍衛民主自決;

4、不要一國兩區,台灣不是地區;

5、要民間諮詢會議,落實公民參與;

6、要有溯及條款,解決服貿貨貿爭議,明定應退回服貿協議、終止貨貿談判之情形?

三、是否支持擴大參與,改由相關委員會聯席審查監督條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