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路透社報導,丹麥檢察官17日表示,丹麥將引渡韓前總統惠閨醜聞的當事人崔順實的女兒鄭維羅韓國。但鄭維羅透過律師表示,將會在法庭提出上訴。

日前,韓國前總統朴槿惠和她的閨密崔順實的貪污醜聞風波擴大,韓國已經陷入政治動盪,並將在5月初舉行選舉,選出新任總統。

丹麥檢察長辦公室(Office of the Director of Public Prosecutions)副主任阿山(Mohammad Ahsan)在一份新聞稿中說,「鄭維羅是一名20歲的馬術運動員,為崔順實的女兒,審查後符合丹麥引渡法(Danish Extradition Act)的所有引渡條件,我們有義務將她引渡回國。」

鄭維羅被指控與Choi和Park集團勾結,迫使韓國大企業向非營利基金會捐款。但Choi和Park集團皆否認此事。鄭維羅也被指控涉入大學走後門的刑事相關醜聞。目前韓國當局在調查三星電子是否向向崔氏家族控制的德國公司提供資金,以贊助鄭維羅的馬術生涯與回報Choi和Park集團。

鄭維羅的律師彼得·馬丁·布林肯伯格(Peter Martin Blinkenberg)告訴路透社說:「我們曾經希望是一個好的結果,但另一方面做好最壞的打算,現在我們將至法院提出上訴。」

彼得·馬丁·布林肯伯格本週稍早表示,鄭維羅原本準備在丹麥要求政治庇護,「因為她害怕若遭引渡,會有人身安全的顧慮。」然而在今年1月1日,警方在丹麥北部逮捕了鄭維羅。

檢察長辦公室副主任阿山在一份新聞稿中說,韓國當局已經配合丹麥檢察官的調查,幫助警方審查引渡請求。

「我知道這件案件在韓國受到了極大的關注,我很高興韓國當局理解,案件審查佔用了許多時間,但它必須徹底地和按照丹麥的立法。」阿山說。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路透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