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BBC今(17)日報導,巴基斯坦政府日前已要求Facebook提供協助調查在社群網站散播的「瀆神內容」。據巴國內政部稱,Facebook已同意派遣團隊至巴基斯坦,處理對社群媒體網站上的不當內容。

根據報導,褻瀆先知穆罕默德在巴基斯坦是一個高度敏感並被視為煽動群眾的問題。

這週前,巴基斯坦總理納瓦茲·謝里夫(Nawaz Sharif)表示,支持對社交媒體上的瀆神內容進行大範圍的打壓。納瓦茲·謝里夫的政黨官方Twitter帳戶也發表一則貼文,描述褻瀆神明的行為是「不可原諒的罪行」。

不過,有批評者認為,褻瀆神明在某些情況下允許死刑,但卻常常被濫用來壓迫少數民族。

巴國內政部長喬德里·尼薩爾(Chaudhry Nisar)在週四(16日)重申,巴基斯坦決心解決這個問題,並會採取「任何必要的步驟」,以確保巴基斯坦的訊息安全。他說已經要求官方每天與美國聯邦調查局(FBI)、社群媒體平台等保持聯繫。

「Facebook和其他社群媒體公司,應該給我們發表褻瀆神明內容的人所有私人資訊」,喬德里·尼薩爾在接受《the Dawn》採訪時提到。

根據美聯社(Associated Press)引述Facebook的聲明指出,基於用戶安全隱私條款「目的在於保護用戶的隱私與權利」,正在審視巴基斯坦政府的要求。

「我們僅根據我們的服務條款和適用的法律披露用戶信息。司法互助協議或其他國際的正式請求,我們將其包含在政府申請報告中。」Facebook說。

巴基斯坦政府經常阻止色情網站與具有反伊斯蘭內容的言論。在2010年時,巴基斯坦法院阻止了Facebook上對先知穆罕默德的諷刺畫。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