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身在蜿蜒的九曲巷中的鶴棲別墅,近來搖身一變成為彰化工藝之家的展演空間!

「鹿港鶴棲別墅.彰化工藝之窗」展演活動今(16)日舉行開幕記者會,現場有人間國寶陳萬能、工藝之家許陳春、黃媽慶、鹿港鎮公所機要秘書黃新東、鹿港鎮民代表許富足、書法家吳肇勳等人與會,並有鹿港聚英社南管樂團現場演出及茶道表演。

鹿港傳統工藝在全國佔有相當重要的地位,彰化縣文化局為了使民眾能夠欣賞精美木構建築雕刻之美,將鶴棲別墅做為彰化「工藝之家」的重要窗口,展示許多百年骨董家具,以及陳列工藝家作品。

未來到鹿港鶴棲別墅,除了可以欣賞展品外,也可以欣賞建築「窗花」、「建築木構件」等精美工法,讓民眾在古色古香的空間內,重返歷史的時光隧道。

鶴棲別墅每週三至週日上午9點至12點半、下午1點至5點半開放。到鹿港遊玩,別忘了到「玉珍齋」後方的「鶴棲別墅」參觀,來一趟具有豐富文化歷史深度的心靈之旅。

鶴棲修復後外觀全景。   圖:彰化縣文化局提供

鶴棲修復後外觀全景。   圖:彰化縣文化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