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領導人金正恩的兄長金正男先前在馬來西亞遭暗殺身亡,但朝鮮當局一直否認金正男之死,始終稱死者為「金哲」。而日前日媒體曾報導,指日本當局提供指紋資料以助大馬確認死者身分。不過,大馬當局15日指出,因為調查人員取得金正男兒子的DNA樣本,才能證實遭暗殺的男子,就是金正男本人。

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同父異母的哥哥金正男,日前在馬來西亞吉隆坡國際機場遭暗殺身亡。不過,金正男遭暗殺後,朝鮮當局一再否認死者是金正男,表示該名死者雖是朝鮮籍,但身分應該是「金哲」,而非外界口中的「金正男」。

日本「每日新聞」日前曾報導指出,金正男2001年時曾企圖持假護照入境日本,但被日本入境管理局發現,並遭強制驅逐。不過,日本也因此合法取得金正男的指紋資料,並將其提供給大馬當局,以助大馬辨識死者的真實身分。

而大馬當局也在10日表示,已確定死者和金正男是同一人,但婉拒透露鑑定方式是否是因為取得金正男直系親屬的DNA樣本。不過,根據《法新社》15日報導指出,大馬副總理阿末扎希表示,大馬的調查人員是因取得金正男兒子的DNA樣本,並進行鑑定,才證實遇刺的男子確實是金正男本人沒錯。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路透社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