積極爭取高雄市長提名的民進黨立委管碧玲,15日接受廣播節目專訪,談到陳菊劉世芳的大力支持,管碧玲說,劉世芳與陳菊是長期夥伴,情同姊妹,陳菊和市府團隊會運用資源挺劉,大家都認為是很自然的事情,「我覺得,基本上不要說假話認為絕對公平啦,整體運作上,資源不對稱確實也是事實。」但她相信只要持續溝通,選情依舊會流轉。

管碧玲15日接受POP Radio「POP搶先爆」節目專訪,談到從高雄市長初選一直延伸到近期以來地方農會選舉衍伸的風波,被解讀為是英派與新系之爭,管碧玲解釋,這種論述早在當年陳菊力挺劉世芳參選高雄市左楠區立委時,就動見觀瞻,很多人就帶著「異樣眼光」認為劉世芳卡位選立委,就是要選市長來防堵謝系的管碧玲。

英派被誤用於派系惡鬥  黨內都有責任

管碧玲說,到了去年7月,謝系在民進黨中常會改選中全軍覆沒,論述又變成「謝系倒了」,而陳其邁取英派諧音「硬派」的文宣一出,就讓論述變成「英派與新系、英派與菊系」之爭,而日前的農會選舉風波,在媒體的推波助瀾下,似乎又加深雙邊對立。

「我認為英派符號被過度誤用了!」管碧玲說,當時最早提出英派的構想是希望能超越派系,黨內所有人都是英派,結果現在卻用英派一詞,來解讀蔡英文總統與陳菊之間的的緊張關係,這對蔡英文和陳菊都不公平。

管碧玲強調,面對這樣的派系鬥爭論述,民進黨內所有人都有責任,透過行動和誠心來超越與修復,不要用老派的政治運作與派系思維,回到當年2000年初次執政時的新系與非新系之爭、呂游蘇謝之爭,把黨內弄得風風雨雨。

菊力挺劉世芳  管媽:民意不買單

不過,提到陳菊對劉世芳的厚愛,管碧玲也表示,劉世芳當副市長那麼多年「就是要接棒」,陳菊與她又是長期夥伴、情同姊妹,大家都知道是很自然的事情,「但我想,選民對於這件事情,已經逐漸顯露出不一樣的看法。」這樣的看法雖然抽象但確實,也影響了陳菊,這也是為何陳菊後來提到「沒有指定接班人」,以及說到「任何人拿出感動人民的想法,我有什麼理由不支持他?」

管碧玲也認為,這場選戰是資源不對稱的戰爭,「我覺得,基本上也不要說假話認為絕對公平啦,整體運作上,資源不對稱確實也是事實。」但她還是樂觀看待,只要選民不斷與陳菊的意願進行溝通,選情還是會流轉。

對於想爭取台北市長提名的姚文智也面臨「新系聯手柯文哲封殺」的傳言,管碧玲表示,她與姚都認為,要承擔北、高兩都市長這麼艱鉅的任務,「隨便被封殺就出不了線,那也是活該、剛好而已。」若在種種考驗中無法贏得人民支持,當上市長後,如何迎接比選戰更險峻的挑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