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發言人史派瑟(Sean Spicer)13日在記者會上表示,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將會在年底履行競選時的承諾,將擔任總統所得的40萬美元(約新台幣1,240萬元)薪資全數捐出。但是,史派瑟表示,川普要媒體幫忙尋找一個合適的慈善機構,以避免爭議。

美國聯邦法律規定總統每年可以獲得40萬美元(約新台幣1,240萬元)的年薪,但美國總統川普在競選期間就曾宣告,就任之後「不會拿薪水」。有媒體在13日白宮例行記者會上對此提出疑問,白宮發言人史派瑟回應,川普計劃在年底將40萬美元的薪資全數捐出。

史派瑟表示,川普懇請在座的媒體對這件事提供協助,他說,唯一能夠避免被「審查」的方式,就是直接讓新聞媒體決定這筆錢的去向,此話引來現場記者大笑。

史派瑟指出,川普已向美國人民做出承諾,會將這筆薪資捐給慈善機構。至於要捐到哪哩,則是需要媒體的協助,請媒體幫忙尋找一個適合的對象。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路透社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