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唯一,國際田總IAAF銅標籤認證賽事「2017新北市萬金石馬拉松」,將於3月19日清晨6時30分,準時開跑!這場賽事,是跑界中一場絕美的視覺饗宴,選手們在萬里太平洋翡翠灣鳴槍起跑,向前邁進,山海交錯的美麗海岸線盡收眼底。 

已正式突破萬人參與的新北市萬金石馬拉松,成為炙手可熱的熱門賽事,近年來開放報名時,皆於短暫時間內報名額滿「秒殺」,非常搶手。賽事已經跨越交通管制的不便障礙,凝聚地方居民共識,成為北海岸在地居民認同且支持的年度盛會。 

新北市政府體育處表示,萬金石馬拉松由萬里太平洋翡翠灣起跑,經金山至石門國中前折返。今年邁入第15屆,從僅約4,000人參賽之地方性小型體育賽事,經過14年賽事經營,躍上國際成為典範,今年更將申請銀標籤審查。 

除了選手們賣力向前奔跑外,賽事中另個「嬌點」,即為萬里、金山及石門區公所,號召超過千人之在地團體組成「啦啦隊加油團」。在賽道沿線盛裝打扮,不畏清晨低溫,渾身散發熱力,只為選手獻上最熱情的打氣加油聲。

選手鳴槍起跑後,可飽覽北海岸美麗海岸線。   圖:翻攝自新北市萬金石馬拉松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