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之光再添一筆!台灣第一苦旦廖瓊枝、永遠的美猴王朱陸豪及「創意王」大提琴家張正傑,三位藝文界人間國寶首度合體,將隨台北市政府,於三月底赴南亞最大國家─印度,推廣觀光。 

他們三位將展現強烈藝術生命力,不僅讓印度民眾留下深刻印象,也感受到台灣深度文化內涵,進而帶動來台觀光熱潮。人間國寶首度化身觀光親善大使,展現獨特台灣在地文化,絕對讓印度民眾耳目一新! 

有13.3億人口的印度,居世界第2,僅次於中國大陸。據資料顯示,2016年印度民眾出國超過2,000萬人次,不過來台僅有3.3萬人次,觀光傳播局認為開發空間相當大。可預期的是,根據聯合國世界旅遊組織(UNWTO)預測,印度出境旅遊人數到2020年將超過5,000萬人次,成為全球最重要的旅遊供應市場之一。

觀光傳播局長簡余晏表示,印度是文明古國也是全球最大的民主國家,印度民眾對於音樂影劇有特別的熱情,文化層面的交流與展現相對更有感染力。 

有鑑於此,觀光傳播局鎖定印度日益成長的中產階層,以及消費潛力大的新富客源,邀請到三位人間國寶,也是台灣珍貴的文化財,共同赴印度推廣。同時,也與航空公司及旅遊業者合作行銷主題旅遊產品,將台灣觀光推向國際。 

能邀請到三位台灣人間國寶,攜手至印度推廣演出此次演出,相當難能可貴,結合歌仔戲、京劇和西方古典樂的演出可說是頭一遭,跨界表演藝術會迸出什麼火花,令人期待。

三位台灣人間國寶,其中82歲的廖瓊枝,從12歲投入歌仔戲至今已有70年經歷,到現在唱腔、身段依然優美。屆時將與自9歲開始學習京劇,專攻武生,美猴王、武松、廖添丁的京劇大師朱陸豪,以及被喻為台灣最有創意的古典音樂大提琴家張正傑,共同攜手演出。美猴王孫悟空朱陸豪與大提琴家張正傑的精彩互動,也將成為舞台上的精采焦點。

 

聯合國世界旅遊組織預測,印度將成為全球最重要的旅遊供應市場之一。    圖:翻攝自印度之窗旅遊網站

已高齡82歲的台灣第一苦旦廖瓊枝,從12歲投入歌仔戲至今有70年經歷。   圖:翻攝自台北市政府觀光局網站

張正傑,國內知名大提琴家,被喻為台灣最有創意的古典音樂家,曾策畫舉辦太魯閣峽谷音樂節、金門坑道音樂會等活動。   圖:翻攝自台北市政府觀光局網站

京劇大師美猴王孫悟空朱陸豪,與大提琴家張正傑的精彩互動,將帶給印度民眾耳目一新的感受。   圖:翻攝自台北市政府觀光局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