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情報機構「政府通訊總部」(GCHQ)網路安全官員馬丁(Ciaran Martin)致信英國各大政黨,信中提到來自俄羅斯駭客攻擊可能威脅英國的民主制度。必須加強網路安全的防護。

俄羅斯以網路入侵他國的嫌疑在美國大選期間再次引爆,美國總統川普也一度指稱俄國駭客入侵對手民主黨的電子郵件系統。即將在4月舉行的法國總統大選,近日也爆出競選網站等伺服器遭到入侵,質疑是俄羅斯所為。

英國外交大臣約翰遜(Boris Johnson)12日表示,俄羅斯正企圖使用各種「骯髒的手段」來干涉歐洲國家的政治。雖然約翰遜同時坦承沒有任何證據可以表明莫斯科方面參與了任何行動,但他強調,有眾多證據證明俄羅斯已經有能力這麼做。

情報官員馬丁(Ciaran Martin)也提出警告,他在政府通訊總部麾下的網路安全部門擔任首席執行官。據《星期日泰晤士報》報導,馬丁致信英國主要政黨,信中強調俄羅斯發起的網路攻擊,將會威脅到英國的政治制度。

馬丁的信中寫到,從美國等國家的案例中可以看到,這樣的事情是有可能發生的,他表示,網路攻擊的範圍無遠弗屆,不光是政黨的電腦系統,就連議會、選舉辦公室、智庫或壓力團體都有可能遭受攻擊。他表示政府通訊總部願意提供政黨相關的培訓課程,降低資訊洩漏的風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