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論及FW閃電狼的核心人物必然是隊長Karsa洪浩軒,年紀雖輕,但他在遊戲中表現相當出色,擅長操縱強勢角色的他,總會積極地為隊友創造機會,尤其是與中路選手Maple連動合作的戰術,更讓人嘆為觀止,透過小型會戰來累積隊伍優勢,最後贏得勝利。

曾拒絕北美高薪挖角的Karsa,最讓人玩味的便是他「電競情人」的外號,由於在西洋情人節當日出生,加上帥氣的外貌與英挺的身材,搭配上亮眼強勢的遊戲表現,所以讓廣受粉絲愛戴的他有了這個甜蜜的稱號。

在遊戲中相當強勢的Karsa,日常生活中卻只是二十歲的大男孩,喜歡動漫的他,休假時也會和隊友一起去看喜愛的動畫劇場版電影。練習室裡的座位旁邊,擺了個高高的玻璃展示櫃,裡面放滿了他喜歡的人物模型,他笑著說:「那是我的精神支柱,只要看一看就會讓我充滿力量。」

身為閃電狼的隊長,Karsa在遊戲中與SwordArT擔任主要指揮,由於這季遊戲版本中,下路處境較為劣勢,所以Karsa仍然是傾向攻擊型的角色,透過溝通與戰術適時給予敵方壓力,進而培養我方優勢,透過快節奏的指揮帶領隊友走向勝利,但若是隊伍遇到失敗或低潮,他也總是能很快找回步調並重振旗鼓。

Karsa坦然地說:「因為我自己不是個很會安慰或鼓勵別人的人,就算真的有個人站在我旁邊哭,我也只會說:『誒!你哭囉?』這樣,然後我就繼續聽我的音樂。」聽什麼音樂?Karsa笑著說:「日本動漫音樂,最近都在聽劇場版電影的主題曲,那首真的很棒。」

雖說Karsa是位年輕選手,但身經百戰的他早有多次出國比賽經驗,不過他對歐洲食物一直沒辦法接受,不只味道與台灣大相逕庭,就連調理方式也令人不敢恭維。有次出國比賽,在賽場上用餐時,餐車的瓷盤上擺滿了生肉,看得他目瞪口呆,服務人員親切地詢問是否需要,他連忙慌亂搖手直說:「No! No! No!」後,便加速逃離現場。即使不習慣國外飲食,Karsa仍堅決不帶泡麵,他爽朗地表示:「因為我知道帶泡麵就會被人家坑,我才不要!」。身在異鄉時,Karsa說他最懷念的是早餐店的紅茶和奶茶,對他來說那是難以取代的味道。

FW閃電狼的AD(物理輸出)選手Betty曾坦承自己「似乎有」說夢話的習慣,這次IEM波蘭賽事,兩人正好是室友,Karsa說:「我跟他同一間,有一天我睡前,他突然大聲說:『神奇,我就是神奇。』而且還追問說:『你怎麼看?』,當下我被嚇到了,就回頭看了他一眼,發現他居然是在打呼睡覺,Betty果然會說夢話。」

IEM奪冠後,國際聲勢普遍看好FW閃電狼的表現,對此Karsa說:「現在成績好了,也跟著被看好,所以希望自己能打出相應大家期待的成績!」這個周末是LMS春季聯賽第六周的賽事,3/11(六)晚間七點,FW閃電狼即將對上ahq,Karsa在訪談也表示,在賽季剛開始的時候兩隊曾切磋過,ahq的打野選手Mountain不僅操作技術高超且狀況極佳,讓他自嘆弗如。

Karsa認為ahq會是閃電狼最強勁的對手,但他強調:「現在的我調整了很多細節,所以這次對上他們,我比較有自信,也期待能與他再次交手。」由於兩支隊伍皆是LMS當中的勁旅,也使得這個禮拜的賽事備受觀注。

Karsa(左二)的位置旁邊擺了滿滿一櫃的人偶,他笑著說:「那是我的精神支柱,只要看一看就會讓我充滿力量。」   攝影:石吉弘攝

拿到Karsa畫作的記者不禁有點慌亂:「這個是…?」「葛雷夫。」Karsa堅定地說。記者再次確認:「你確定嗎?」「我盡力了。」Karsa笑了:「沒辦法,我國小美術拿0分。」雖說如此,Karsa的作品還是相當具有靈魂,忠實呈現葛雷夫的散彈槍。   攝影:蔡幸秀 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