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昨日(11)LMS春季聯賽,FW閃電狼對上ahq這場萬眾矚目的對決中,FW閃電狼的上路選手MMD連續兩場都拿出「慎」這個角色應對,兩局比賽中都從未被對手擊殺,反而自己累積多次助攻,最終和隊友一同獲得勝利。

但身為一位冠軍選手,MMD一路走來實稱得上是風風雨雨,他的表現不如其他隊友亮眼,擅長操縱的角色不多也是個硬傷,但他憑藉著真誠開朗的個性和堅持不懈的耐力,使他能夠繼續於《英雄聯盟》賽場上發光發熱,從先前被動的經營,轉為積極地替隊伍謀取勝利,他的進步有目共睹;雖然他拿手的英雄不算多,但是一旦拿到了,便是隊伍勝利的保證,近期他操縱的「艾克」更是表現亮眼,也帶領隊伍一舉奪下IEM的冠軍。 

經歷過許多低潮的MMD,他很感謝隊友每次在遊戲逆風(戰況不利)時會對他說:「別怕,這場會贏!」或者是「穩住!我們沒問題的!」總是能讓他重振信心,而這樣高度的團隊凝聚力正是閃電狼屢屢獲勝的原因。 

在言談之間,MMD總是對隊友連加讚賞,當隊友遇到低潮時,他也能給予陪伴,例如這次IEM比賽中,閃電狼對上歐洲勁旅H2K,隊上的打野選手Karsa表現並不如以往理想,在遊戲中能感受到他明顯的低氣壓,當MMD聽到Karsa靜靜地嘆氣說:「唉,我又死了……」他便很快回說:「沒關係,Karsa我們會贏!」在這樣的正能量加持與隊友幫助之下,最後終於逆轉拿下勝利,也成為他在這次比賽中印象最深刻的一場戰役。

一路走來,給予MMD鼓勵除了隊友以外,還有從閃電狼退役的AD選手NL,他說:「之前有一次我們辦見面會,當天是我生日,NL特地傳私訊給我說:『要加油喔,只要覺得對得起自己,就不要壓力那麼大,生日快樂呦!』看到的當下真的覺得很開心,而且之後我們有比賽他都會過來看,他真的是個很棒的朋友。」可見隊友退役後,大家的感情仍是相當親近。

出國比賽時,MMD與其他選手不同,他表示自己在歐洲比賽時吃得很慣:「我很喜歡奶油的味道,而歐洲不管什麼食物都用奶油調理,奶油煎肉不可能難吃到哪裡去,所以雖然大家都說:『歐洲的食物很難吃』,但我去那邊反而覺得自己胖了呢!」但未雨綢繆的他還是帶了很多泡麵出國,雖然最後都被隊友強制「分享」了:MMD爆秘辛!FW閃電狼泡麵搶奪戰始末,面對隊友這樣的「需索無度」,個性開朗且不愛計較的他,其實只是想要隊友跟他道謝而已,足見他的好脾氣與隊友之間情誼的融洽。 

談起大家的生活習慣,除了會說夢話的AD選手Betty以外,MMD更加碼爆料說,當閃電狼的教練Steak仍然是在役選手時,曾經在睡夢中面色凝重地講過:「不行……你們這樣子開戰會輸……不行……」他還特別補充:「但其實牛排很多夢話我都聽不懂,因為是英文。我跟Karsa常聽到他在講夢話,因為他實在講得太流利了,所以我們都以為他在講電話,轉頭過去才發現他正沉沉睡著,真是太驚人了。」 

現階段最重要的課題是LMS春季聯賽,MMD笑著說:「我以前總是被笑說:『只會坦好、坦滿』(坦:承受傷害並掩護隊友),但因為在這個遊戲版本中隊伍需要坦,所以我仍會傾向選擇這樣的角色,因為我的隊友都很強,選這樣的角色就不會輸。」又說:「比起個人表現,我更專注的是隊伍的勝利,整場遊戲的傷害都由我來坦也沒關係,只要隊伍贏了就好,真的,全都我來坦。」語畢他自信地笑了。 

《英雄聯盟》是個團隊合作的戰略遊戲,個人表現固然重要,但更重要的是隊伍的配合,隊伍中總是需要默默扛住傷害的人,負責承受傷害的人自然不比負責輸出的人帥氣,但仍然是勝利的重要因素之一,MMD在閃電狼中便是擔綱這樣的角色,而他不僅在遊戲中如此,在隊伍上也是大家的開心果,總是帶給大家樂觀開朗的力量,成為閃電狼中不可或缺的一位成員。

談到隊友時,MMD總是笑得相當有自信,並屢屢誇讚隊友的表現   攝影:石吉弘攝

在看過隊友的繪畫表現後,MMD嗤之以鼻,簡單幾筆便畫出他最喜歡的角色「艾克」的神韻、道具與招牌髮型,展現出MMD在閃電狼中出類拔萃的繪畫能力。   攝影:蔡幸秀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