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12日上午出席植樹活動後,接受媒體聯訪,在被詢問稍前有報導指出,花蓮縣長傅崐萁明年卸任前,有意循「柯P模式」轉戰台北市長一事,柯文哲回應,這些事等發生後再煩惱還來的及,「把每天該做的事情做好就好」,每天被媒體問這個問題,其他事情都不用做了。

不過柯文哲之前也訪問過花蓮,他認為傅崐萁霸氣十足,很有決斷力,至於從政上傅崑萁與他的相比較,柯僅說每個人風格不同。

至於國民黨近期尋求無黨籍人選,希望複製柯文哲選上台北市長模式的想法,柯文哲說,一個模式成功後,別人就會開始仿製,所以他要維持創新,要在模仿者前面再創新。

另繼批評一例一休太過複雜,不易執行的說法,柯文哲今天也被問到下班後收到1則LINE算4小時加班的新認定時表示,北市府會整理、收集相關問題再處理,雖「不贊成下班後,一直LINE不停,一則LINE等於4小時加班,怎麼會那麼好賺」。

柯文哲說,市府對一例一休,規劃前3個月還是宣導期,會收集整理各種陳情、檢舉相關問題,並輔導企業主改進,不會直接開罰,等宣導期結束後,再看那些需要處理還是需要修改整個規則,「要想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