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慶祝開漳聖王1361年聖誕,基隆市奠濟宮今(12)日舉行熱鬧的慶祝活動,除了早上的祭拜之外,下午的遶境祈福跟晚上的福宴,都是重頭戲,更是廟口的商家,每年必與的盛會,基隆市長林右昌親自到場參與祝壽儀式,虔誠上香、獻花,並祈求基隆市各項重大建設,都能夠在開漳聖王的庇佑之下順利推動。

基隆市長林右昌說,在開漳聖王聖誕這天,他特別到基隆的信仰中心奠濟宮來祈福,祝福所有的市民朋友都能夠闔家平安,基隆市現在有許多重大工程正在進行,希望在王爺的庇佑之下,能夠順利推動,達成市府設定的目標,提升基隆市的經濟及就業,讓市民朋友更加幸福。

參與祭祀儀式的議長宋瑋莉與立委蔡適應,也都同聲祈求開漳聖王庇佑基隆風調雨順、市民平安,蔡適應更指出,為了慶祝開漳聖王聖誕,除了早上的祭拜之外,還有下午的遶境祈福跟晚上的福宴,廟口的商家都會參與,他特別感謝商家過去以來的努力,每年吸引許多外地觀光客到基隆市品嚐廟口美食。

提到基隆廟口必吃的美食,採基隆港新鮮鰻魚製成的鰻魚羹,是饕客首選,由基隆發跡的營養三明治,炭烤過的土司加上大分量配料,讓人直呼過癮。有百年歷史的吳家鼎邊銼,人潮未曾斷過,當然還有有名的天婦羅,特殊的沾醬,吃起來更美味。遠近馳名的陳記泡泡冰,就算還沒真正進入夏天,人氣依舊滿分。

 

基隆市長林右昌說,基隆市現在有許多重大工程正在進行,希望在王爺的庇佑之下,能夠順利推動。議長宋瑋莉與立委蔡適應,也都同聲祈求開漳聖王庇佑基隆風調雨順、市民平安。   圖:翻攝自基隆市政府網站

基隆市長林右昌親自到奠濟宮參與祝壽儀式,虔誠上香、獻花,並祈求基隆市各項重大建設,都能夠在開漳聖王的庇佑之下順利推動。   圖:翻攝自基隆市政府網站

廟宇巡禮與品嚐基隆廟口夜市小吃,是最能體驗在地精神的小旅行。   圖:翻攝自基隆市政府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