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東油脂工廠逾期原料的稽查行動,全台發燒。基隆市衛生局今(11)日上午進行稽查,下架五款,約2.3噸的油脂產品。

基隆市衛生局表示,因應遠東油脂工廠使用逾期原料再製成乳瑪琳、酥油、白油等產品,衛生局今日上午稽查了14家業者,總計下架5款油脂產品,約2370公斤,其中僅有137公斤為有效日期2017年9月30日以前產品,其餘均為業者主動下架不使用的產品。

衛生局並再次呼籲,使用或販售遠東油脂廠相關違規產品之業者,請立即下架並退貨,衛生局也將持續至販售業、製造業稽查下架情形。

本次違規產品多為大桶裝產品,其中遠東乳瑪琳小罐裝可能銷售至一般家庭。衛生局表示,在本次的稽查中,連鎖販賣業,OK便利商店、美廉社、全聯福利中心、7-11統一超商及萊爾富便利店無販售遠東乳瑪琳;東逸企業股份有限公司八堵物流中心目前已無販售;全家便利商店、頂好超市、基隆愛買也已下架。 

衛生局吳局長澤誠提醒,如市民朋友曾購買家庭用小罐裝遠東乳瑪琳請勿再使用。若發現食品業者仍販售或使用違規產品,可通報食品藥物管理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