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安西路都更案建商強拆住屋,卻只被市府開罰9萬,引發爭議,柯文哲今(10)日上午出席「明倫公宅開工典禮」會後受訪表示,會針對此事修改相關規定,但訂定罰則需議會通過,並經過立法程序,不能動用行政裁量權擅自決定,目前開罰9萬已是法律上限。

由欣偉傑建設負責的台北市長安西路都更案,上週五(3日)傳出強拆張姓不同意戶的房子,建商事後聲稱「施工不慎」導致該戶房子損毀,還反咬屋主獅子大開口索價1.2億。

北市都更爭議審議委員週一(6日)重審此案,則對建商開罰9萬元 。

不過,據《蘋果日報》9日報導,建商代表接受媒體採訪時說溜嘴,提到上週與張姓不同意戶吵架,「一時氣憤就把他拆掉」,坦承是故意拆屋。

對此,都更受害者聯盟痛批「政府縱容,才讓建商有恃無恐!」。目前張先生已經打算對建商提出毀損、侵入住宅、公共危險及殺人未遂罪,更質疑北市府僅開罰9萬罰太輕。

面對這項爭議,柯文哲上午受訪時強調,會修改相關規定,但訂定罰則需議會通過,不能動用行政裁量權擅自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