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10)日在中華民國電子競技運動協會CTeSA理事長鄭寶清與台灣電競聯盟TeSL董事長徐培菁協同IEM世界冠軍FlashWolves(閃電狼)團隊,一同前往立法院,與行政院長林全,立法院長蘇嘉全以及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進行慶功餐會。此行,除了是要為剛拿到IEM世界冠軍FlashWolves祝賀外,雙方更進一步討論台灣電競「正名」的各種可行性。

2017年3月10日-2017 IEM Katowice全球總決賽於2/27(一)圓滿落幕,代表台灣LMS賽區出戰的FlashWolves先是在四強戰逆轉擊敗對手H2k-Gaming,一路挺進冠軍戰面對對手G2 Esports更展現團隊力,以直落二佳績獲得IEM 2017 Katowice世界冠軍!

林全表示,希望教育部鼓勵技術性高中發展電競技藝為特色的課程,而電競比賽優異的成績,也能列為四技二專甄選的備審資料,那麼在某些學校,要發展電競的部分,就能夠採計加分的可能性,這是希望學校有空間去表現,不要只看重英文數學,而是能夠看重各方面的表現,此外,在未來選手發展方面,文化部已經公告電競競賽專長評選作業規定,在未來,電競技藝選手都可以申請替代役,讓職業生涯不會因為兵役關係而受到影響,這是比照一般運動選手的作法,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而在產業上可以配合的部分,未來也會將相關想法和總統溝通,希望各位選手有更多表現的空間。

電子競技在台灣越來越受到政府與各產業的關心,加上近日電競專長替代役的頒布,台灣選手也在國際間奪下佳績為國爭光,取得17年台灣首次的世界大賽冠軍,相信這只是個開端,謝謝政府、學界、大眾支持,以及各階層的努力,台灣的電競環境將會更好,未來一定會讓台灣繼續榮耀於世界舞台。

今(10)日在中華民國電子競技運動協會CTeSA理事長鄭寶清與台灣電競聯盟TeSL董事長徐培菁促,協同IEM世界冠軍FlashWolves團隊,一同前往立法院與行政院長林全,立法院長蘇嘉全,以及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進行慶功餐會。   圖:陳奕/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