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讀者爆料,由公視所轉播的世界棒球經典賽(WBC)台韓之戰,球賽主播在過程中竟脫口而出「不像韓國沒禮貌」等仇韓字句,引發球迷不滿,紛紛上公視臉書、PTT棒球版反映此事,球賽主播事後已於個人臉書表達反省之意,公視也表示,會加強要求播報人員在轉播國際賽時,更為謹慎。

記者查證由公視轉播的經典賽台韓戰比賽實況,4局下半,台灣隊林琨笙安打上壘時,與韓國隊一壘手李大浩示意,此時公視主播鄭惟仁表示,「代表我們是個有禮貌的民族,不像韓國。」球評袁定文則未作評論;另外,在6局上半,韓國隊朴錫珉揮棒時,球棒不慎脫手而出差點砸中台灣隊投手,主播也質疑打者「有點故意的感覺」。

球迷在賽後,也紛紛到公視粉絲團與PTT上留言抨擊,有球迷表示,公視身為國家一年補助9億的公共化電視台,應該包容多元觀點、保持客觀中立原則,但主播竟然用情緒性言語,帶頭煽動觀眾仇韓,相當不妥;有球迷也認為,台灣隊的觸身球明顯多於韓國,甚至李大浩還被觸身球打到頭部,對方打者有情緒應屬正常,不應該用太多個人觀點來挑撥國族情緒。

主播鄭惟仁也在事後於個人臉書表示歉意,並強調未來會更謹慎播報,公視則回應,感謝觀眾們對播報內容指教,所有的批評與監督都虛心接受,未來也會要求播報人員在轉播國際賽事時,更加謹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