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多州挑戰川普的新移民禁令!據英國BBC 報導,在繼夏威夷州之後,奧勒岡州、華盛頓州、紐約州、麻薩諸塞州也加入反新移民禁令陣營。

川普在週一(6日)簽署新移民禁令,對穆斯林6個國家限制90天的入境禁令,這項禁令將在3月16日生效。夏威夷州首先對此禁令提告,其它州則陸續跟進。對此,白宮表示有十足把握會贏得官司。

夏威夷州首先開砲表示,新移民禁令將會傷害當地穆斯林人口、旅遊業和國際學生。華盛頓州、紐約州和麻薩諸塞州則抗議,新移民政策只是減少了禁令內的受害人數,但依然保有歧視穆斯林的態度,違反了美國憲法。奧勒岡州則表示,新移民禁令將會傷害在地居民、雇主和大學的醫療保健系統和經濟。

紐約州總檢察長Eric T.Schneiderman也對新禁令提出法律挑戰,他表示,新移民禁令根本只是換了個名字,本質仍是反穆斯林的政策,若強行實施此一禁令,川普會再次違反美國憲法中的平等保護條款和政教分離條款。

在新移民禁令裡,除了伊拉克外,伊朗、利比亞、敘利亞、索馬利亞、蘇丹和葉門等6國國民,將不能在90天內進入美國境內。白宮表示,伊拉克因政府加強簽證審核和數據分享,而從新的禁令名單中剔除。

難民在禁令生效前通過審核入境,或若擁有美國綠卡者,將不會受此禁令的影響。另外,新的禁令中,宗教弱勢團體將沒有優先進入美國的權利。對此,輿論撻罰,新的違法政策明顯偏袒基督徒難民。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