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雨綿綿,台中文化專車帶路,展開春日小旅行吧!今年除了首創台中美術地圖、文創陶藝路線,還可欣賞百年媽祖宮廟藝術之美和文學地景,12條藝文遊程,走過文學之路,放慢腳步漫遊大台中吧!

踩著和㫬春日,走進台中文學家的回憶地景—霧峰萊園、民生故事館,以及知名美術家喜愛的創作景葫蘆墩圳口、陳庭詩紀念館、林之助紀念館,發現台中文化之美。當然,時下最夯的手作藝術體驗DIY,是一定要的,獅頭彩繪及台中大肚著名手拉胚製作坊的華山窯手作陶藝,都是文藝行旅必要的點心。

台中市文化局表示,今年兩梯次文化專車,以「藝文悠遊 樂載探索」為主題,分別於3月25日至5月20日、6月4日至10月29日舉行。

第一梯次「四福」路線,以百年媽祖宮廟為主軸,規劃福安海藝線、福康樂春線、福藝平安線和福文豐神線。

第二梯次「八藝」路線則有舊城文學線、迴藝文學線、石藝美術線、新藝美術線、尋藝陶古線、陶藝悠遊線、傳藝悠遊線、染藝探索線等藝文體驗路線。

 

民眾透過有趣的華山窯DIY,挖掘台中在地美學。    圖:翻攝自華山窯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