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美、韓在韓國佈署薩德反導系統,中國媒體發布消息指出,中國航天科工集團公司正致力研發可攻擊雷達的超高速匿蹤無人機。據指出,目前全力研發的無人機,具有遠程匿蹤性能,飛行高度接近太空(距地面100公里)。

薩德系統的雷達偵測範圍,涵蓋全中國,隨著部署進度加快,中國外交部嗆聲不斷,中國外交部長王毅甚至恐嚇「韓國可能更不安全」,此外,軍方的手腳也沒閒著,各種因應反制之道,紛紛出籠。

根據英文中國日報網9日報導,中航科工副總理魏毅寅受訪時指出,正在研發的軍用無人機可以攻擊雷達和防空武器。

根據報導,目前中航科工的最新型號是WJ-600A/D,具有匿蹤設計,而且達到超高速飛行的每小時700公里。相對之下,中國其他無人機只達到每小時280公里。

事實上,中國政府正式發布的「第13個5年規畫(2016至2020年)」,就有致力研發遠程匿蹤無人機,完成高速戰鬥或偵察無人機的設計,並將拓展到國內外市場。

報導指出,中國剛試飛成功的翼龍II無人機,已獲得歷來最大的一張無人機出口訂單。此外,在此自行生產的無人機WJ-500, WJ-600和WJ-600A/D等,也正在推向市場。

魏毅寅指出,全球各地進行的軍事改革,正大幅改變軍隊的面貌,現代戰事中,無人機已成為必要的武器。

他強調,這是因為它可以在高解析度的空中偵察扮演角色,以及進行遠距離精確打擊、反潛行動和空中戰鬥。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美聯社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