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導遊、沒有套裝行程,出發前更沒有目的地的新型態「盲旅」,正悄悄襲捲旅遊圈。桃園機捷正式開通後,桃園市政府觀光旅遊局也要帶著大家搭乘機捷來A8長庚醫院站盲旅去!民眾可2至8人組隊報名參加活動,於桃園機捷A8長庚醫院站出口集合,免費參加,龜山場首場盲旅玩桃園活動於3月10日上午舉行,每周五,到三月底前共有四場。這是一個半自助的旅遊行程,沒有隨行導遊,而且每場次也有人數限制。

3月10日龜山場的盲旅未知旅程,以機場捷運A8長庚醫院站為起點,搭配旅行地圖與景點刮刮卡,邀請民眾以遊戲方式探訪龜山各處景點。透過一張地圖、一項任務、一張決定景點的刮刮卡,旅人將根據刮刮卡上的關鍵字描述,於餐食區、景點區、活動區中選擇一區刮一條刮刮條,並前往刮刮條下的地點完成指定任務,於上述三區中完成兩區即屬挑戰成功。

這種「盲旅」方式,提供了另類的地方探索樂趣,也可以讓旅人更了解在地文化。深入龜山後,我們可能會發現,龜山還有別很多有特色的景點或是老字號商店,值得旅人一探究竟。

 

 

 

 

用不同角度看桃園,旅人以新型態「盲旅」的遊戲方式玩轉桃園。   圖:翻攝自Tripbaa趣吧!活動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