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學教育向下紮根!教育部積極與各界合作,透過桃園國際機場第二航廈D區藝文展演空間,展開「玩美機場」活動,該活動已舉辦多年,不但建立了好口碑,且提升全民藝術熱情。即日起自4月5日,在二航廈D區,天天都能欣賞全國學生藝文原創作品。

今年活動以「愛上美一天・我的夢機場」為名。除結合「教育部文藝創作獎」、「全國學生美術比賽」、「全國學生圖畫書創作獎」等學生原創作品,更將「全國學生音樂比賽」優秀團隊的表演帶進桃園機場,在機場帶給大家不一樣的動感體驗,使旅人能感受與體驗臺灣的在地美感。

系列展覽中,以臺灣新一代師生的畫作與詩詞等藝術創作,迎接往返臺灣的旅人,透過展演活動傳遞藝術概念與多元文化融合的多樣性表現。今日則有桃園市知名的星穎合唱團在現場表演,以客語十八姑娘及原住民豐年祭歌曲帶出展覽活動,並邀請相關單位共同寫下「美力國民」字樣,作為系列活動揭開序幕,讓國際看到臺灣新生代的創意和活力。

「愛上美一天・我的夢機場」活動,由教育部與交通部進行跨部會合作,以及國立臺灣藝術教育館及采盟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協辦,期盼讓每個喜愛藝術的孩子皆能發揮所長,希望透過該次展演活動,與全世界遠道而來的旅客分享臺灣文化之美。

學生開心展示自己的原創作品,讓人看見台灣新生代的美學素養。   圖:國立台灣藝術教育館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