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吳三連台灣史料基金會將出版前國史館長張炎憲全集,總統蔡英文8日在民進黨中常會表示,基金會有遇到任何困難,黨會全力來支援。張炎憲老師對台灣社會的貢獻,大家都非常的感念,這是民進黨應該替他做的,更是為了世世代代的台灣人應該做的事情。

今年是228事件70週年,為了追思長期著力228事件研究調查最有成果的前國史館館長張炎憲,完整記錄與呈現他對台灣所付出的努力與貢獻,吳三連台灣史料基金會將出版《治史起造台灣國 張炎憲全集》,以感念他對台灣的付出。不過,由於全集的整編出版所需經費不貲,因此,吳三連基金會發起募印活動,尋求社會大眾支持,出錢出力,全力促成全集出版,完成張氏「治史起造台灣國」的企盼。

對此,民主進步黨8中常會也邀請吳三連台灣史料基金會董事長吳樹民以「傳承與彰顯:張炎憲教授逝世三週年全集發行計畫」為題,進行專案報告。

發言人張志豪會後轉述蔡英文聽取專案報告後裁示指出,想,實在是不用說太多話,只要看到張炎憲老師的照片跟笑容,大家心裡都非常的有感覺,所以,民進黨也很高興吳三連台灣史料基金會承擔張炎憲老師紀念全集發行的責任,這本來是應該大家要來替張炎憲老師做的事情。

蔡英文說,針對發行計畫,相信,以全黨之力應該都可以來處理,所以基金會有遇到任何困難,黨會全力支援。張炎憲老師對台灣社會的貢獻,大家都非常的感念,這是民進黨應該替他做的,更是為了世世代代的台灣人應該做的事情。

蔡英文表示,今天還勞駕吳樹民董事長跟張夫人來到這裡,非常不好意思,請接受大家給張老師的一個謝意,謝謝張老師,民進黨也在他的指導之下也成長,再一次表達全黨的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