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8日接受廣播節目專訪,談到林全內閣表現,蔡其昌表示,「沒有什麼人是不可以換的」,他也點名交通部長賀陳旦「政治能力有問題」,以及內政部長葉俊榮在處理統促黨施暴不夠積極,至於是不是該下台負責,則要看社會對於內閣處理重大事件的整體看法,如果社會無法接受,部長下台也無濟於事。

蔡其昌8日接受廣播節目專訪,主持人周玉蔻詢問他對於內閣閣員的想法,對於任內頻頻出現重大交通意外的交通部長賀陳旦,蔡其昌表示,賀陳旦的專業能力沒有問題,但政治能力有問題,要主掌交通部,「政治能力應該要大於專業能力」,但他適任與否,應該由行政院決定。

另外,蔡其昌也點名內政部長葉俊榮,在處理中華統一促進黨等統派、黑幫勢力介入集會遊行,內政部應該要更加積極,現在暴力事件頻傳,背後有政黨、對岸勢力介入,連他也不太能接受,葉俊榮應該要檢討作為。他也說,集會暴力已經不是單純治安事件,而是國安層級的問題,因此,不只是警政署與內政部的責任。

至於同樣也是出包不斷,每次都出現在媒體點名內閣撤換名單的國防部長馮世寬,蔡其昌認為他是「戰戰兢兢的老先生」,表面與實際是一致的,但也有需要改進之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