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到文心蘭,您會想到什麼呢?看起來是不是像一位跳舞的女孩,因此,又被稱為跳舞花;而百合氣味芬芳,總能帶給人愉悅的心情,這兩者,都是台中最具代表性的花卉!」人在日本參加東京食品展台中市林佳龍,今天下午在臉書上寫下這樣文字。

因為今天(7日)在林佳龍的見証下,日方經銷商翠光Top Line及Greenpacks公司,分別與中華文心蘭產銷發展協會、保證責任台中市墩南合作農場簽訂合作備忘錄(MOU),為台日的之間的農業產銷合作再創新局,更擴大了台中文心蘭、百合花的外銷市場版圖。所以,見證這個重要時刻的林佳龍,在臉書上記錄下了這樣感性的文章。

這場合作備忘錄簽署儀式在日本東京幕張TKP會場48樓舉行,除林佳龍外,駐日代表謝長廷、中華民國對外貿易協會董事長黃志芳濟部國際貿易局副局長徐大衛、翠光Top Line株式會社社長上条昌輝、Geenpacks公司社長小林邦威、保證責任台中市墩南合作農場理事主席李聰棋、中華文心蘭產銷發展協會理事長黃詩雄等人也到場參與簽署儀式。

林佳龍說,翠光公司的上条昌輝社長指出,目前日本市場上的進口文心蘭,約有九成、2468萬支,是來自台中,而這次的合作備忘錄的簽署,將進一步擴大台中文心蘭與百合,外銷日本的通路及數量,不但可讓更多國際朋友,認識台中花卉,也有助於增加國內農民收益,穩定市場價格。

外貿協會董事長黃志芳指出,簽署MOU見證了台日雙方在花卉產銷合作的密切關係,日本原就是我國第二大花卉出口市場,去年出口到日本的金額已達2500萬美元,而中部更是花卉的重要產地,因此本次簽署別具意義。

台中將於2018年舉辦世界花博,各項籌備工作正緊鑼密鼓展開,林佳龍說,透過這次機會,他將邀請日方前來參加花博,一同感受台中花卉的美麗;並將持續努力,把台中花卉行銷到國際,讓在地的特色花卉,在世界發光發熱!

這場合作備忘錄簽署儀式在日本東京幕張TKP會場48樓舉行,除林佳龍外,駐日代表謝長廷、中華民國對外貿易協會董事長黃志芳濟部國際貿易局副局長徐大衛、翠光Top Line株式會社社長上条昌輝、Geenpacks公司社長小林邦威、保證責任台中市墩南合作農場理事主席李聰棋、中華文心蘭產銷發展協會理事長黃詩雄等人也到場參與。   圖:翻攝自林佳龍臉書

日方經銷商翠光Top Line及Greenpacks公司,分別與中華文心蘭產銷發展協會、保證責任台中市墩南合作農場簽訂合作備忘錄(MOU),為台日的之間的農業產銷合作再創新局,更擴大了台中文心蘭、百合花的外銷市場版圖。   圖:翻攝自林佳龍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