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立委羅致政、江永昌、施義芳6日上午舉行記者會,認為警政署陳國恩自去年新政府上任以來,對於各類政治性的陳情抗議活動處理不當,讓基層員警疲於奔命,甚至讓部分統派人士挾黑道勢力混入陳抗現場、趁機施暴。施義芳還說,「署長是累了,建議他休息一下,不要再拖垮執政團隊」。

施義芳表示,自去年520以來,包括日本福島周邊地區食品輸台、一例一休、香港社運人士來台,都有人到場抗爭,但警方規劃不當,讓基層員警疲於奔命,甚至引發黑幫人士藉機滋事,此外,包括反毒、掃毒等執行績效也不彰,顯示警政署長陳國恩「還停留在舊政府思維」,應該要休息一下,不要拖垮執政團隊。

羅致政也指出,中正紀念堂在228當天發生暴力衝突,讓部分和平示威群眾遭到有心人士毆打;此外,香港民運人士來台現場,也有黑幫介入滋事,背後都有嚴重的政治動機與目的。江永昌表示,這些黑道勢力背後可能有中國勢力介入,應該要對於這些「假」陳抗事件好好處理,不是一再重演。

面對民進黨立委的抨擊,警政署則是發布新聞稿,強調警察執法都會合理考量人民集會權利,若有發現不法團體介入,警察機關絕對不會容忍,他們也呼籲民眾及相關團體應以和平、理性方式表達意見與訴求。

不過,內政部長葉俊榮則是給予陳國恩肯定,他表示,過去幾個月的陳抗事件,包括年金改革北中南分區座談會的現場,署長都在現場,且事先都有部署。至於警方在緝毒的表現上,事實上成績斐然,很多案件成績都相當亮眼,希望大家多給一點鼓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