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籃球聯賽(HBL)男子組冠軍決賽,5日於台北小巨蛋開打,松山高中看板球星高國豪,在HBL賽場上最後一戰不想抱撼,攻下賽季最高38分,展現王牌身手,終場就以74比62擊敗南山高中,順利封王,拿下「綠色神盾」隊史第5HBL冠軍。

HBL男子組冠軍賽,連續兩年演出「雙山對決」戲碼,「紅衫軍」南山高中力搏衛冕冠軍,去年功虧一簣無緣冠軍的松山高中,則是誓言搶回王座,兩隊開節就以嚴密防守展現必勝決心,靠著松山高中後衛高國豪攻下全場最高15分,加上南山高中全隊手感不佳,半場結束,松山高中以3420大幅領先南山高中。

第三節開打,南山高中李家慷、張鎮衙連續兩顆三分球帶動得分氣勢,一度縮小比分差距,但手感火燙的高國豪立刻還以顏色,單節攻下15分,將比數拉開至19分。最後一節,南山重整旗鼓,在外線強拉尾盤縮小比數差距,但為時已晚,終場以62比74不敵松山,無緣連霸。

目前高三的松山高中明星後衛高國豪,是最後一年出征HBL,畢業後,也計畫出國發展。賽前曾表示「沒有高三球員想拿第2名」的他,單場奪下38分、10籃板,「雙十」的亮眼數據,用實際行動幫助綠衫軍順利拋下綠色彩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