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第11屆台南古都國際馬拉松今(5)日清晨登場,經過激烈的比賽,在下午1點劃下圓滿句點。這屆全程馬拉松、半程馬拉松的男女組冠軍皆由肯亞選手獲得,台灣選手表現也相當優異。

這屆賽事共分為全程馬拉松組(42.195KM)、半程馬拉松組(21.0975KM)、健康休閒組(4KM)共3個組別,計有來自全國18個縣市1萬3千多名跑者參加,其中,還有來自國外23個地區共235名外籍選手參加此次路跑。在路線上,這屆除了保持舊有路線的景點,台南市政府考量交通衝擊影響,酌修部分路線,新加入移民署台南第1服務站、原台南地方法院、愛國婦人館等新景點,更開台南的先例,邀請台灣港務股份有限公司合作規劃路線,讓跑者可以跑進安平商港體驗美麗海景。

此外,這次賽事活動內容豐富,共推出6大創意特色,除了新增安平港區賽道、21名半馬全馬配速員配帶特殊服裝及汽球領跑、服務外國選手的英日語務區、馬拉松APP選手即時追蹤服務、趣味攤位、拍照打卡立牌及賽會紀念章戳,另外,還選出15名特別造型獎並贈送選手精美禮品。選手在台南古都賽道路線跑步時,不但可以欣賞台南歷史的古蹟,品嚐台南特色小吃美食,深深體驗幸福古都城市辦理活動的用心,以及台南人沿道為選手加油的熱情,留下美好回憶。

今年比賽成績揭曉,全馬冠軍男子、女子組分別由肯亞籍選手本屆比賽各組成績如下:全馬男子組:第1名Mbuni Edward Omwoyo(肯亞)、第2名Muteti Lukas Wambua(肯亞)、第3名 Morris Wambua(肯亞)。全馬女子組:第1名Gathingi Hannah Wabera(肯亞)02:50:22、第2名Jane Jesang kosgei(肯亞)、第3名周玲君(台灣)。

半馬男子組:第1名: Tenai  Mathayo Kiplimo(肯亞)、第2名:陳威廷(台灣)、第3名:林秋杰(台灣)。半馬女子組:第1名Viola Jepchirchir(肯亞)、第2名郭沛靈(台灣)、第3名 林嫆菁(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