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政府為打響國際知名度,推廣《ok台灣.台中出發》,透過鐵馬觀光,行銷台灣,日本愛媛縣12名自行車友今(5)日清晨在台中市政府廣場出發,挑戰台灣6日環島行。台中也將會邀請愛媛縣,參加今台中的0k臺灣自行車嘉年華。

台中市觀光旅遊局局長陳盛山與捷安特總經理鄭秋菊,一早特別到場為挑戰團加油。陳盛山表示,愛媛縣知事中村時廣將在台北加入環島團騎乘到台中,市府10日,將在市府廣場迎接愛媛縣環島團,頒發市長林佳龍見證的環島完騎證書。台中將與日本著名的島波海道自行車道結盟,全力推動自行車運動國際觀光交流。

日本著名的瀨戶內島波海道以跳島自行車道聞名,今(5)日由當地著名車手門田基志率領11名車友於府前廣場出發,觀旅局與捷安特特別為挑戰團舉辦出發儀式,陳盛山也贈送自行車友最需要的舒壓滾輪,貼心的讓車友消除騎乘的疲勞。愛媛縣知事中村時廣將在台北松山車站加入環島車隊,一路騎到台中。預計於10日在台中市府廣場接受台中市長林佳龍頒發的環島完騎證明,並於飯店舉行愛媛縣觀光推廣活動。

陳盛山說,臺中的捷安特公司遠赴日本協助愛媛縣推動自行車運動觀光,建立跳島式的島波海道自行車道,被譽為自行車騎乘者的聖地,更名列世界7大自行車道之一。

台灣的車友也常受邀飛去參加兩年一度的「島波海道國際單車節」。而自行車也是臺中市發展體育及觀光活動的重點項目,台中市有享負盛名的單車產業和自行車專用道,以及每一年都會舉辦的0K臺灣自行車活動。

去年的0k活動也特別邀請大分縣組團前來觀摩交流,期待未來大小自行車環島活動、國際性競技比賽、產業展等,都能群聚在台中,將台中市打造成便捷、好行的「鐵馬城市」。

捷安特總經理鄭秋菊也表示,愛媛縣的島波海道相當有名,捷安特旅行社經常帶團前往體驗單車旅遊,這次相當開心有機會由台中市當主人,希望未來台中市能接待更多的日本車友來環島之旅,看到臺灣的好山好水,品嚐到臺灣的道地小吃。

陳盛山也強調,台中市將邀騎自行車手前往愛媛挑戰島波海道,宣傳2018臺中世界花博。今年的臺日高峰會議將在愛媛舉辦,屆時臺中的代表也會前往共襄盛舉,而明年的臺日高峰會議也會在台中市舉行。經過的交流,台中也將會邀請愛媛縣,參加今台中的0k臺灣自行車嘉年華。

陳盛山說,自行車是台中市發展體育及觀光活動的重點項目,台中市有享負盛名的單車產業和自行車專用道,以及每一年都會舉辦的「0K臺灣自行車活動」。   圖:台中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