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4日至台南的交流參訪,獲得台南市賴清德的熱情招待,又送公事包又送書的,但被詢問是否支持柯P連任時,賴清德楞了幾秒的才說,黨中央決定還未出來嘛,連媒體詢問有無傳授柯P連任秘訣時,賴清德都笑答,柯P功夫在我之上,不在我之下,還舉這布袋戲經典台詞再說一遍。

結束了上午參觀奇美博物館的行程後,午間由賴清德做東,邀請柯文哲到知名的阿霞飯店品嚐道地台菜,下午在永華市政中心和賴清德及所屬市府團隊交流,柯P贈送世大運等紀念品給賴清德,賴清德則回贈台南手工帆布特製的醫師包、書籍與農產品,看到公事包,柯P還老實的說,很難有機會用耶。

柯文哲說,這次來主要是分享交流學習,台灣小小的,南北只有2個小時,有很多機會合作。他也分享擔任市長2年心得表示,「對的事情做,錯的事情不要做,就是這麼簡單」。

賴清德則是感謝柯文哲及台北市團隊,他說,去年0206地震時,柯文哲第一時間打電話給他,表示北市消防團隊已經待命,只要台南有任何需要,台北市一定力挺到底,果不其然隨後,台北市救災團隊也即刻到救災現場協助。

賴清德說,柯文哲是外科醫師,他是內科醫師,這次交流等於是內外科醫師的交流。他認為,治理城市就像醫師治療病人一樣,很多事情千頭萬緒,但上任後要擬定治理重點,他鎖定在文化首都、低碳城市、智慧新城、觀光樂園等四大城市目標,讓台南市成為一個怡居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