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總統陳建仁4日上午出席「台灣聯合國協進會」大會時,針對多項正推動中的改革方案喊話,陳建仁致詞時表示,改革確實困難,但無論如何辛苦,都必需繼續打拼,找出所有可能的方法,讓台灣走向更美好的道路。對民眾最關心的年金改革,他在會後受訪強調「一定會成功」。

陳建仁說,過去9個月來,總統和所有的行政團隊,從來沒有忘記689萬票對新政府推動改革的期待與盼望,政府一定會盡全部的力量來推動各項改革,絕對不會讓民眾失望。

談到政府推動改革的立場,陳建仁認為,改革確實困難,政府刻正積極推動年金、司法改革及轉型正義等,同時致力發展經濟;因此,政府與民間通力合作非常重要。

他舉監察委員提名為例,表示就如同在場的監察委員被提名人陳師孟所言,陳師孟雖然認為目前要廢除考、監兩院很困難,但不能因此不改革監察院,要讓監察院越來越透明、公正,越來越能保障人權、監督政府。

陳建仁強調,改革中民眾對於政府會有一些批評與意見,他呼籲請提出來改進,「我們一定會認真打拼」、「我們會檢討,希望回應台灣多數民意的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