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產報國有獎勵,可是人人有獎喔!新北市長朱立倫於今( 3 )日一大早前往產後護理之家,探望新北市議員劉美芳及一對可愛的千金雙寶寶,並致贈 4 萬元的生育獎勵金表達祝福之意。劉美芳於 2 月 24 日順利產下一對雙胞胎寶寶,劉美芳表示 : 「謝謝市長特地前來關懷,兩位小公主很健康,待坐完月子,會盡快投入工作崗位為大家服務 」。 

生產後兩天,劉美芳也在她個人臉書分享喜悅和二位平安健康可愛的小公主的照片。除了感謝各界關心及祝福。並強調,待坐完月子,會盡快投入工作岡位,為大家來服務。

劉美芳 是於2013年與立委林鴻池國會辦公室主任郭景裕結婚,求婚過程頗具戲劇性。是劉美芳應邀出席林本源園邸舉辦的「愛在七夕.歡囍林園」活動,突然郭景裕穿著青蛙裝、手抱花束現身求婚,她又驚又喜激動落淚,當場求婚成功。

劉美芳與郭景裕兩人是國民黨第八屆中興菁英班的的同學,又同是板橋地方的服務,各種活動行程場合碰面機會多。据了解,偶然活動中郭景裕發現,劉美芳致詞嗓音沙啞,立即獻殷勤遞上有獨特偏方的八仙果,譜成佳話。

人口老化嚴重,新北市政府為了拚生育,除了自 100 年起,提供一胎 2 萬元生育獎勵金外,另外推出全國首創的孕婦產檢車資補助,更設置 45 處的公共托育中心及 12 處公共親子中心,提供市民實質的福利措施,提高出生率。民政局表示,新北市 105 年新生兒出生人數達 3 萬 4,331 人,出生率 8.64 ‰ ,出生人數是全國最高的縣市。 

 

劉美芳於 2 月 24 日順利產下一對雙胞胎小公主,劉美芳與夫婿於2天後,喜樂分享一家四口的家庭照   圖:翻攝自劉美芳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