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Tech News World》2日報導,Twitter在週三(1日)宣布,為了提高用戶的使用安全,將會改變一些使用介面,增加反騷擾功能,讓用戶選擇各種方式的過濾通知,另外也將辨識具霸凌行為的用戶,減少受害者自行舉報的負擔。

Twitter說道:「我們給用戶選擇以各種方式過濾通知,包括沒有選擇個人資料照片或驗證他們的電話號碼或電子郵件地址的帳戶。該功能默認情況下未打開,但作為選項提供。」

Twitter發言人向《Tech News World》發表的一份聲明中說,「這些更新是我們在1月份宣布的安全性工作的一部分,並遵循我們在2月7日公布的更改。」

Twitter的更新將包括:

(1)、新的演算法將會辨識具霸凌行為的用戶,減少受害者自行舉報的負擔。

(2)、用戶能限制某些帳戶功能,例如:只讓關注者看到自己的貼文一段時間。

(3)、新的過濾功能可以讓用戶更好的控制某些類型的用戶,例如:沒有個人資料照片或未驗證電郵與電話的帳號。

(4)、新功能可以關閉主頁的新貼文通知,並決定要靜音多久。

全球增長諮詢公司Frost & Sullivan專案經理Michael Jude評論:「在審查和有用的溝通之間走了一條很好的路線。」

Enderle集團首席分析師Rob Enderle表示:「Twitter公司正在努力遏制濫用行為,表明該公司意識到他們有嚴重的問題,但他們迄今為止做的不夠充分。以前的嘗試很可惜,Twitter需要一些更實質性的做法。」

「Twitter的槌子應該更精準的打向那些濫用者,並找出造成此行為的原因,而不是只治標不治本。目前,法律和執法力度遠遠低於最令人憎惡的網路活動,包括盜竊身分,通常被認為是犯罪行為。」Enderle表示。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