蝶戀花旅行社翻車事故造成重大死傷,遊覽車安全備受關注,交通部3日指出,目前已蒐集國外資料,研議搭乘遊覽車是否強制繫安全帶,預計4月將規劃修法,盼強化遊覽車旅遊安全,完成修法前,呼籲民眾搭乘遊覽車要繫好安全帶。

由蝶戀花旅行社所承攬的武陵賞櫻一日團,13日晚間北返途中,遊覽車於國道翻覆,全車44人,共造成33人死亡和11人輕重傷,交通部路政司長林繼國表示,33名罹難者已有26名完成理賠,19名完成治喪,而11名住院的傷者中,已有5人出院。

在強化遊覽車安全管理方面,林繼國指出,已分別從掌控問題產品、修法、汰劣及完善產業結構等方面著手,除了召回95年前遊覽車、166輛事故同型遊覽車進行臨檢,還會揭露連續2期優良及不佳業者名單,供消費者判斷。

至於搭乘遊覽車是否繫安全帶,交通部次長祁文中表示,4月底會完成汽車運輸業管理規則的修法,除了要求遊覽車全面裝設GPS外,是否繫安全帶等議題也會一併納入修法程序進行探討。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路透社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