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台灣體育總會桌球協會主辦的2017全國少年桌球菁英賽決賽,基隆賽區3日起在市立體育館進行為期2天賽程,市長林右昌出席開幕式受邀頒發錄取決賽選手獎狀,期勉大家放鬆心情,大展身手,獲得佳績,賽事圓滿成功。

林右昌指出,全國少年桌球菁英賽決賽首次在基隆舉辦,晉級打進決賽的384位選手,歷經11天從全國3423位選手,超過1萬場次的預賽賽程,脫穎而出的菁英。他說,每位都是全國桌運的希望,未來的國手將從現場產生,有朝一日參加奧運都是有可能。

 

晉級全國少年桌球菁英賽決賽共有384位選手。圖:基隆市政府提供

台灣體育總會理事長鄭錦洲感謝林右昌大力爭取這項賽事到基隆舉辦,表示這項桌球菁英賽誕生不少國手,比賽結束後,賽程所用的桌球桌,將分送基隆市學校推展桌球運動。 

基市桌球委員會主委施世明指出,近年來,基隆桌球運動蓬勃發展,每年舉辦比賽場次全國名列前茅。在委員會幹部努力下,桌球運動成長人口迅速,未來基隆桌球在全國比賽定能獲得好成績。

 

近年來,桌球運動成長人口迅速。圖:基隆市政府提供

這項全國少年桌球菁英賽基隆賽區決賽,3日舉行開幕式,場邊有不少選手家長陪伴觀看孩子練習,包括市長林右昌、教育處長陳素芬、台灣體育總會理事長鄭錦洲、台灣體育總會桌球協會會長黃富源、基隆市體育會桌球委員會主委施世明等都到場參與,歡迎大家利用參賽之餘,走訪基隆品嚐美食,體驗獨特山海人文風情。

基隆市長林右昌3日出席2017全國少年桌球菁英賽決賽開幕式,受邀頒發錄取決賽選手獎狀。   圖:基隆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