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裝組織塔利班(Taliban)連續發動攻勢,阿富汗首都喀布爾遭受1天2起炸彈攻擊,至少造成16人死亡、44人受傷,遭襲擊的地點分別在阿富汗警察的第6區中心與國家安全局第12區,甚至引發槍戰。

土耳其通訊社報導,根據阿富汗官員說法,自殺炸彈客在國家安全局第12區引爆身上的炸彈,而另一地點的警察大樓則是遭受汽車炸彈攻擊,還有攻擊者潛入警局,引發槍戰。原本官方公布死亡人數為3人,但因雙方駁火交戰,傷亡數字大幅上升。「法廣之聲」報導,喀布爾市刑警隊長歐拜迪(Feraidoon Obaidi)表示,在經過約5個小時的戰鬥,所有武裝恐怖分子都已被消滅,目前警方還在做最後清理確認工作。

阿富汗衛生部發言人馬羅(Waheed Majroh)說明,在警局的交戰中,有15人喪生,包含2位平民;第2起攻擊案則造成1人喪生,死亡人數可能增加。

警察中心的汽車炸彈爆炸威力驚人,不但全喀布爾市都能聽到聲響,爆炸的濃煙甚至竄上幾十公尺的高空,附近建築物都受到爆炸威力損傷。此一爆炸事件,再度凸顯喀布爾的動盪局勢。

阿富汗喀布爾警察中心的汽車炸彈爆炸威力驚人,爆炸的濃煙甚至竄上幾十公尺的高空。   圖:翻攝FOX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