匈牙利政府發言人柯瓦奇(Zoltan Kovacs)27日表示,該國正在南部靠塞爾維亞的邊境拉起第2道圍籬,預計在數個月內完工。

匈牙利當局認為,今年會有大批難民湧入。柯瓦奇引述德國的評估數據,指出約有600萬到650萬人等著進入歐盟。

匈牙利已於2015年在靠塞爾維亞與克羅埃西亞的邊境拉起1道鐵絲網圍籬,防堵敘利亞以及其他難民湧入。今年正在架設的第2道圍籬會安裝監視器,以及熱感應與運動監測器。目前已經完成6英哩。當局也正在兩道圍籬中間挖壕溝。

川普(Donald Trump)去年夏天說要在美墨邊境興建圍牆時,匈牙利總理奧爾班(Viktor Orban)是歐盟各國之中第1個稱許他的人。

美國國土安全部上週宣佈,將邀請有意協助興建美墨邊境圍牆的企業於3月6日起提出設計書。川普本人也於24日再度矢言要開始動工,興建美墨圍牆。他表示,空談高論的時代已經過去,現在是行動的時候了。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