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日是228連假第一天,不過受強烈大陸冷氣團持續影響,一早北部氣溫大約僅16度左右,受到華南雲雨區東移影響,北部及東北部降雨明顯,持續時間也比較長,氣象局於基隆市、新北市、台北市、宜蘭縣等地發布大雨特報,若連假想出遊的民眾注意保暖、攜帶雨具。

連假第一天,無奈天空不作美,中央氣象局預報顯示,25、26日兩天中部以北低溫僅10至16度,高溫16到19度一整天溫度都偏低,南部及花東早晚也偏冷,低溫大約14到17度,並且降雨明顯將持續到下週。

氣象專家吳德榮25日也在「洩天機教室」上表示,28日(下週二)冷空氣緩慢減弱,氣溫稍稍回暖,不過北台灣仍感濕涼微冷。但隔天3月1日晚間(下週天),又有「極地大陸冷氣團」前緣抵達,氣溫又會開始下降,不過下波的冷氣團為「乾冷」,並且夜間也會出現輻射冷卻作用,「最低氣溫可能降得比目前這波還低」,冷氣團會到3月4日(下週六)開始減弱,氣溫也會開始回暖。目前模式模擬下波冷空氣的影響程度,仍會持續調整,需要繼續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