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立法院黨團24日舉行投票,選出新會期的黨團幹事長。立委葉宜津以34票險勝劉櫂豪33票,勝選出任這個會期的幹事長。葉宜津在受訪時表示,感謝同仁的支持,會承擔責任。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人選協調不成,葉宜津及劉櫂豪2位民進黨立委互不退讓,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在17日宣布,將以投票選出適當人選。民進黨團在24日舉行投票,最終,葉宜津獲得34票,劉櫂豪獲得33票,葉宜津以1票之差驚險勝出。而書記長的部分,因只有立委李俊俋1人登記,無須投票直接出任。

據了解,葉宜津及劉櫂豪2人都有意競選2018年的地方首長選舉。葉宜津有意參選台南市長,而劉櫂豪則是欲角逐下屆台東縣長。2人都希望藉擔任民進黨幹部的機會,參與各項協商、發言等工作以磨練經驗,同時增加媒體曝光度。

葉宜津在受訪時表示,感謝黨團同仁的支持,盼大家一同合作,努力實踐黨的政策。而劉櫂豪則說,感謝黨團朋友對他與葉宜津的支持,競選幹事長就是爭取服務的機會,未來會全力配合黨團,一起為台灣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