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職業電競隊「閃電狼」再傳捷報,在IEM 2017 Katowice全球總決賽《英雄聯盟》中,以直落二的優異表現,擊敗去年IEM奧克蘭站冠軍隊伍Unicorns Of Love(以下簡稱UOL),不但成功為去年的敗戰復仇,更為自己奪下四強門票。

閃電狼職業電競隊在23日凌晨於IEM 2017 Katowice全球總決賽《英雄聯盟》項目中,擊敗歐洲隊伍G2獲勝,進入B組勝 部。並在B組勝部比賽中,迎戰來自歐洲的強權UOL。

閃電狼及UOL雙方於台灣時間23日晚間七點展開Bo3 (三戰兩勝制)對戰,兩隊曾在去年IEM奧克蘭站決賽中交手,當時UOL以3:2拿下勝利,並獲得IEM奧克蘭站冠軍。因此這次與UOL的交手不只是關係到能否直接晉級四強,更是閃電狼的復仇之戰。

開賽第一場,由於戰術調配,打野Karsa在前期往中下路進攻。遊戲時間進入8分半左右便策畫了一波4殺2的下塔攻擊,成功擊殺UOL兩名成員並率先拿下首塔。遊戲進入中期,閃電狼持續使用Betty的大冰箭進行單點強抓UOL隊員,UOL則利用貪啃奇進行保排。兩隊持續進行會戰拉扯,整場遊戲陷入拉鋸。

遊戲中後期,兩邊持續在野區進行對抗。閃電狼靠著Karsa的強抓與AD的分推持續進攻,並利用視野優勢拿下巴龍。UOL雖然嘗試做出反擊,但是在Betty與Maple的強力輸出下,閃電狼得以直取對手主堡,拿下Bo3的第一場勝利。

第二戰開場閃電狼便強勢壓制UOL。Karsa和SwordArT在地圖上各處游走,給足UOL壓力。遊戲時間進入中期,UOL利用Karsa上路游走的空檔對下路進攻獲得戰果,讓UOL將局勢扳平。

遊戲進入中後期,閃電狼靠著優勢視野與SwordArT的精彩發揮,拿下巴龍,再順路拿下UOL兵營。掌握節奏的閃電狼進攻卻因為UOL中路Exileh的精湛發揮而受阻。但憑藉著兵線的優勢,閃電狼再次奪下巴龍並進攻高地,靠著MMD限制Exileh的進場打贏團戰,直取UOL主堡,取得最後的勝利。

曾被稱作獅子王的Karsa,睽違已久再度拿出雷葛爾。針對這隻有被修改的英雄,Karsa表示「其實雷葛爾技能組在改過之後刷野變快,是一隻很強的英雄。雖然有練很多,但因配合戰術和對手的封鎖,一直沒機會使用。這次IEM有機會實戰,真的很開心,只可惜我沒有發揮的很好。」

針對BP(選角),總教練牛排表示「一開始會決定要按掉埃爾文主要是因為對方JG的埃爾文在LCS EU的表現相當出色。而我們希望JG角色差距能拉大,所以把埃爾文先按掉來掩護Karsa。而第二場會決定改成Ban掉貪啃奇,主要是因為第一場貪啃奇真的太限制我方團戰與轉線發揮,所以才會在BP上做出調整。」

閃電狼贏下這場比賽後,將於台灣時間2月26日(日)晚間11點,進行四強戰。粉絲們要記住時間,替閃電狼跨海加油!

中文直播:https://www.twitch.tv/garenatw

英文直播:https://www.twitch.tv/esl_lol

 

總教練牛排,滿意本場比賽的BP調整。   圖:閃電狼職業電競隊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