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8將至,而今年也是228事件發生70週年,國民黨主席洪秀柱23日到高雄國軍英雄館出席政治作戰學校高雄市校友會新春團拜,會中致詞時表示,每當228到來,就會有政客刻意製造對立、仇恨甚至拆除孫中山、蔣介石的銅像,「目的其實就是要徹底毀滅掉國民黨建立中華民國根基,用殖民史觀對抗中華民國的文化史觀」,真正的目的是要摧毀國民黨。

洪秀柱表示,228將至,許多政客都會在此時期製造仇恨與對立,但並不是真的想瞭解228事件的真相,而那些政客拆除孫中山與蔣介石銅像,企圖徹底毀掉國民黨建立中華民國根基,徹底毀滅國民黨在台灣的歷史記憶及努力,「企圖想用殖民史觀對抗中華民族的文化史觀」,真正的目的是要摧毀國民黨。

洪秀柱也說,國民黨此刻面臨危難、環境困苦,一方面要辦好選務,另一方面又必須進行黨的革新,進行黨的組織精簡、人事變革,但洪秀柱強調,她絕不鄉愿,也不會因為她有連任打算,而停下黨務改革的腳步。

當談到黨主席選舉時,洪秀柱指出,她一再強調國民黨要開大門、走大路,國民黨歷史上從沒有過這麼激烈的黨主席選舉,期盼這是一場嘉年華會,每位參選同志把自己理想端出來,讓黨員們做出最好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