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巨蛋紛擾至今未解,但市政府近日再度釋出善意,稱遠雄若儘速送件,市府不會在都審、環評上刁難,讓長期關注大巨蛋議題的松菸護樹志工團非常不滿,批評市長柯文哲護航猶如郝龍斌2.0。對此,柯文哲回應,政治有延續性,並非想怎樣就怎樣,而且經市府判斷「拆蛋」也不容易,承諾會做到公平正義、依法行政。

柯文哲23日上午出席「第74屆兵役節頒獎典禮」,會後媒體聯訪,談及大巨蛋議題遭到護樹團體、市議員王世堅批評,柯文哲重申,自己依法行政、公安就是最高標準,同時也要兼顧合理,對市府而言,就是「公開透明、公平正義」。

至於遭指為為連任鋪路,柯文哲也回擊,自己的態度是不管對民調影響多大,該怎麼做就怎麼做,「沒有像以前市長就妥協。」柯也說,就算要拆(大巨蛋)也要依法,但市府判斷後認為不容易,同時,他也稱,政治還是有延續性的,自己非希特勒,並非想怎樣就怎樣,「我能保證能夠按照公平正義,依法行政去處理」。

不過,由於柯文哲先前屢次與趙藤雄交鋒,但副市長陳景峻22日卻稱佩服趙藤雄,引發外界揣測,柯文哲對此則稱,「那是在挖苦他(趙),你們還當真」、「他(趙)有什麼好值得敬佩,拜託」。

但遠雄發言人楊舜欽下午也回應,趙藤雄不介意是否被挖苦,也沒有因此感到被陳景峻打臉,但楊也說,除非市長是徵詢過陳景峻,代表陳副發言,或是陳景峻本人澄清發言是刻意挖苦,這才會影響到雙方關係。

最後,楊舜欽也證實,趙藤雄與陳景峻的確認識,但並不影響大巨蛋案的後續進行,目前巨蛋事務由經營團隊及幕僚整合策略,「與董事長的私交並無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