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駭客干擾美國總統大選的問題引發高度關注後,法國、德國、荷蘭等在今年將舉行大選的歐陸國家,也擔心俄國人食髓知味。在英國方面,曾經擔任歐洲事務部長以及工黨下議院領袖的布萊恩特(Chris Bryant)最近也指出,有明確證據顯示,俄羅斯曾經在2015年直接干預英國大選。

英國《獨立報》(The Independent)21日報導,英國各黨於2015年紛紛受到駭客攻擊。布萊恩特表示,有明確的證據顯示,俄羅斯不只介入法國、德國和美國的大選,也曾介入英國的選舉。

布萊恩特指出,在俄羅斯人的滲透下,英國、德國、法國和美國的最高層國安決策都有所妥協。

工黨籍的英國前環境部長布雷德修(Ben Bradshaw)稍早前也曾表示,俄羅斯極可能透過網路戰,干擾了英國脫歐公投。

為了防範俄羅斯,英國國會議員正在討論要祭出新的反洗錢法案,以制止俄羅斯等國的金錢流入英國。

布萊恩特認為,英國前首相卡麥隆(David Cameron)與美國前總統歐巴馬(Barack Obama)屢屢不願對俄羅斯採取強硬的態度,反而讓俄國總統普亭(Vladimir Putin)認為他們軟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