擺脫設施老化,高速公路古坑休息站的公廁設備升級!為了改善公廁設施老化的情形,高速公路局特別改建古坑休息站的公廁設施,將老舊的公廁綠化,注入綠樹、陽光等設計元素,讓遊客如廁時擺脫以往又髒又臭的印象,彷彿置身在綠森林中。

高速公路古坑休息站的公廁設備升級,,注入綠樹、陽光等設計元素。圖:高公局提供

展開長途旅程時,休息站往往是旅人休息的不二場所。但以往大家對休息站公廁的印象是設備老舊、臭味環繞。不過,近來國道休息站陸續整修,環境、設施水準逐漸提高,一改以往用路人的既有形象,成為休息的好去處。

而高公局近來為提升公共服務設施的服務水準,將古坑休息站的公廁進行改建,以改善公廁設施老化的情形。高公局表示,這次特別將公廁綠化,在公廁中加入綠樹、微風、陽光等設計元素,營造出綠森林的感覺,讓遊客如廁時,可以感受到人與自然的融合。

遊客如廁時,可以感受到人與自然的融合。

另外,高公局也指出,除了綠化公廁外,還特別設置能照顧小孩的親子廁所、老年夫婦互助使用的無障礙廁所,以及性別友善廁所。同時,公廁內也提供可以淋浴更衣的空間,並增設等候的座椅,讓遊客體驗到友善跟溫馨。

高公局改建古坑休息站的公廁,注入綠樹、陽光等設計元素。   圖:高公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