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巨蛋爭議未解,但隨著內政部台灣建築中心審議完畢,遠雄距離正式復工僅剩市府都審、環評步驟。對此,市長柯文哲表示,將以公開透明方式解決,審查過程都會訴諸大眾,讓全民檢驗,不過,由於柯文哲先前屢次與遠雄董事長趙藤雄交鋒,但副市長陳景峻稱趙藤雄有完成國家重大建設之理想,是否代表市府立場轉變,柯文哲對此回應,「頑固老人也想賺錢啊」!

針對大巨蛋案,陳景峻22日上午受訪時證實,台建中心確實完成審查,預計在都審、環評方面只需3到4個月便可完成,同時,陳還稱讚趙藤雄有為國家做大型建設的心理,他說,若這理想不變,願與遠雄共同朝該理想邁進。

對此,柯文哲下午受訪時重申,市府將會把所有審查過程都訴諸大眾,並秉持公開透明原則,讓全民來檢驗,他也屢屢掛保證,安全是最起碼的標準,在安全的條件下,市府不會刁難遠雄。

至於在時程上,柯文哲則未作出承諾,他認為,除了要看遠雄的施工速度外,這種東西也不該下時間表,該怎麼做就怎麼做,一切照步驟來做。他並再次強調,將公開透明給社會看,就不能再說他刁難,還承諾大家都可以旁聽。

不過,由於先前曾批評趙藤雄是頑固老人,但陳景峻的說法似乎與其不同調,柯文哲對此則說,「頑固老人也想賺錢啊、他也想把工作做好」,但無論如何還是要達到安全標準。

而對於辦公室主任蔡壁如與陳景峻私下會見遠雄「喬蛋」,柯文哲說,市府只是堅定表達對依法行政態度,他說,在印象中,雙方並無談判,坦白講,都是各說各話。但到了最後,柯文哲還是忍不住再度抱怨,自己一直以來都是善後,「以前不要有這些,後面不會這麼困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