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有蔣介石銅像被拆了!台南玉井區圓環附近的蔣公銅像,21日晚間被玉井區公所等相關人員拆除,引發民眾熱議。不少民眾批評,區公所漏夜拆除「像做賊」。區公所則解釋指出,為了配合噍吧哖藝文廣場的硬體規劃,以及避免228即將到來,有人會破壞銅像,因此,選在晚間人、車較少時拆除,以免影響交通。

台南市玉井區車站的圓環中央,原佇立著一座蔣介石銅像,不料21日晚間10點左右,玉井區公所突然執行銅像拆除工程,僅留下「永懷領袖」的基座,引發各方議論。

面對區公所突然拆除銅像,民眾看法不一。不少民眾痛批區公所選在深夜拆除且未事先告知,跟「小偷沒兩樣」,還有人認為蔣介石銅像的「地標意義」大於「政治意義」,被拆除後「玉井都不玉井了」;但也有民眾叫好,表示「早該拆了」。

對此,玉井區長張文榮22日表示,為了配合噍吧哖藝文廣場的硬體規劃,也考量時近228,可能會出現破壞銅像的舉動,才會選在人、車較少的時間進行拆除作業,以免影響交通,絕非是趁夜偷偷摸摸拆除,而拆下來的蔣介石銅像已送往桃園慈湖保存。張文榮也同時澄清,此次拆除與政治無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