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鎖咖啡店統一星巴克22日起調漲29項飲品價格,國民黨立法院黨團召開記者會批評,民進黨政府強推一例一休的結果,就是造成勞工、資方及消費者3輸的慘況。國民黨團書記長王育敏痛批,蔡政府上任後「漲」聲響起,很多上班族每天都要買咖啡,而星巴克一漲就是15、20元,民眾荷包卻沒漲,要求政府盡快拿出解決方案。

王育敏表示,當初蔡英文政府不顧國民黨反對,強推一例一休法案,結果物價隨之調漲,但是,老百姓的薪水都沒漲。王育敏表示,星巴克29項咖啡飲品調漲15、20元不等,調漲飲品約占總品項1成,平均漲幅8%,部分品項最高漲幅更高達16%,讓民眾連喝咖啡的小確幸都沒了。

王育敏指出,228連假後,國道票價、排隊蛋捲、職棒球賽票價都喊漲,台鐵、高鐵是否也醞釀漲價?完全看不到政府有任何的積極作為,拿出辦法解決民眾面對物價上漲的痛苦。

國民黨立委林為洲也舉例,過去在地方看診的掛號費,都從50元漲到150元,就是因為民進黨政府硬推一例一休法案的結果,但過去政府硬推法案的衝勁,卻未能解決物價飛漲的問題。

國民黨立委曾銘宗也說,長遠來看,一例一休將使企業出現排班困難,導致出走、轉單甚至歇業的情況,最終減少了國內的就業機會,若蔡政府遲遲拿不出對策,持續拖下去只會對勞工造成更大的衝擊。不過他也酸,蔡政府「髮夾彎也不缺這一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