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清泉崗空軍基地傳出遭人丟置安非他命在基地內,空軍基地人員表示,21日基地巡場時,在行政大樓旁道路,陸續發現有數十個透明塑膠夾鍊袋,裡面裝有疑似粉末狀毒品,經通知台中憲兵隊將夾鍊帶回檢驗,研判應是安非他命。國防部長馮世寬知悉後,已要求總督察長室會同軍醫、法律等相關部門編成專案小組調查,並下令空軍清泉崗基地內全體官兵進行尿液篩檢。

根據國防部新聞稿指出,空軍清泉崗基地內幹部20日執行機場巡查任務時,發現數包疑似毒品的白色不明粉末及吸食器一支,初步判定為安非他命,也主動移由台中憲兵隊查扣及進行後續調查,並已報請台中市地方法院檢察署檢察官指揮偵辦,國防部也要求空軍司令部全力配合調查。

國防部強調,已要求空軍清泉崗基地內「全體官兵進行尿液篩檢」,來掌握官兵是否有吸食毒品行為,秉持「毋枉毋縱」的原則,全面清查可疑事證,務必盡速找出破壞單位健康與團結的不肖人員,依法進行偵辦。

國防部進一步說到,因毒品戕害身心且斲傷國防戰力甚鉅,因此國防部對毒品查緝與防制不遺餘力,已要求國軍各單位強化營區管制,並嚴格要求進行營區人車查驗及反毒宣教,期盼官兵建立正確觀念,鞏固國軍戰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