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駐英國公使太永浩在2016年7月間脫北流亡至韓國,據韓國政府21日指出,太永浩可能成為朝鮮下一個暗殺目標,韓國情報機溝目前決定暫停他所有的公開活動,並加派保鑣,以確保人身安全。

據韓國聯合通訊社報導,一位韓國政府官員表示,不久前投誠韓國的前朝鮮駐英國公使太永浩,可能淪為繼金正男之後下一個暗殺目標。太永浩在2012年被派到朝鮮駐英大使館擔任公使,直到2016年中突然失去蹤影,同年8月,韓國證實太永浩已投靠韓國。太永浩在扎根韓國後,積極參與公共行動,非常活躍。

曾經負責接應逃往中國的朝鮮難民而獲頒韓國人權獎的何泰慶,在金正男暗殺事件爆發後表示,有2名奉命暗殺朝鮮流亡人士的刺客已潛入韓國境內,太永浩可能是其頭號目標。

韓國國防部長韓民求也在20日指出,金正男遇刺是因為金正恩為了剷除異己,阻止國際間對於朝鮮政權的制裁行動。而朝鮮先前也多次針對「叛徒」有所行動,如金正男的表哥李韓永在流亡韓國後,於1997年2月被朝鮮特務槍殺於自家門口。

目前韓國政府已經決定暫停太永浩的對外演講或接受採訪等一切公開活動,也大幅擴充棄朝投韓要人的貼身警衛人力,確保人身安全,以免金正男的悲劇在韓國再次上演。